山东艺术学院人文地理摄影专业学生荣获国际摄影大展

2016-09-22 16: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获奖研究生张绪栋(右一)、郑宇潇(左一)与导师吴思强教授在颁奖台合影

吴思强教授带领部分参展研究生在大展展区开展现场教学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王冰 周敏 仪首歌 王文静  摄影王腾)9月21日晚,第16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在平遥古城县衙博物馆隆重举行。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地理摄影专业研究生张绪栋和郑宇潇分别获得“大美平遥”摄影优秀作品一等奖和三等奖,一同出现在颁奖台上。

在本届大展上,山东艺术学院人文地理摄影专业研究生在导师吴思强的组织策展下,共有十个个人专题展览同时入选,这已经是该专业连续第四次入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而该专业研究生导师吴思强教授在上届大展上获得优秀摄影师奖。指导导师与研究生连续两届获奖的盛况让业内人士赞叹不已。

在这届大展上,吴思强教授的个展《踏过寒地黑土,遇见多彩喀什》,以及由其策划的作品展《看得见的瞬间》在展出期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摄影人和观展群众驻足欣赏,并得到国内外专家和媒体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本次大展院校展总策展人胡钢锋对吴思强教授的师生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师生坚持纪实风格、突出人文与哲思的创作理念和表达方式表示由衷赞叹,认为年轻的摄影师充满新意的手法、值得探寻的新观念“代表了中外摄影教育发展的新方向,的确值得期待。”

这些丰硕成果的取得,与山东艺术学院在研究生教学理念和模式上的不断创新探索密不可分。该校设计学院院长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分管院长亲自参与管理和督导,并对导师和研究生进行定期考核。人文地理摄影专业导师吴思强教授一直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相结合,长期与国内外知名摄影机构及摄影家保持密切交流,牢牢把握国际国内摄影主流方向,积极参与国际摄影大展和赛事,探索出了一条得到实践检验的、行之有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在国内举办的最有影响力的摄影展,素有“摄影界奥斯卡”之称。本届大展“天地心家国情”为主题,以“家”为宣传主题标志,以“从观看到呈现”为学术主题,分邀请展与报名展,分为社会生活类、自然风光类、艺术观念类三大类,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2281名摄影师、摄影机构参展,展览总数达522个,图片总数1.5万余幅。 展览涵盖了纪实摄影、艺术摄影、商业摄影等多种类别,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创新多元,全景演绎当代摄影的传承与创新、关注与思考、发展与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