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节后遇大降温:9日最低气温仅8℃

2016-10-09 09:5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济南近三日天气预报

QQ截图20161009075707

  济南今日天气预报

  昨天是十一小长假后的第一天,恰逢寒露节气,上班的人们无论是身体还是心里都感到一丝丝寒意。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三天济南市气温较节前“全面缩水”,今晨6点最低气温一度达到8℃。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济南市气温呈现出“前暖后冷”的特点,10月1日至3日,市区秋高气爽、暖意融融;从10月4日起,由于接连受到两股冷空气影响,济南也开启了降温降雨模式。7日下午的一场秋雨,不仅将气温拉低了好几度,也给返程路上的小伙伴们添了不少“堵”。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今天上午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9℃。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1℃左右。

  虽说预报最低气温是12℃左右,但记者发现,今晨6点,济南市区最低气温一度降到了8℃,这也预示着济南的深秋已经到来,请大家迅速准备好秋衣秋裤,以备不时之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