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2岁以上未婚人员或遇购房障碍 楼市迎来降温

2016-10-09 09:52: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限购细则出台,对于购房者和房地产市场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新政实施第一天,政策研究不透彻,材料准备不充分,让一些市民措手不及。

  据《早安山东》报道,一位济南市民表示:“太繁琐了现在,因为刚刚第一个工作日,好多咱不知道,咱也很盲目,摸着石头过河,办得不太顺利。”

  由于可以开具限购资料人员仅限于已婚人士和18周岁到22或者20周岁的单身男女。22岁以上未婚人员或遭遇购房障碍。

  市民措手不及 部门暂停网签

  山东中柱地产邵淑静告诉记者:“就是说民政局不开这个未婚证明了,所以说现在出的政策,你是没法界定这个单身,你是结婚还是没有结婚,这一块是一个挑战,就是希望政府能协调,把这些未婚的,出个证明,能界定。”

  错过了10月3日前的网签,市民周先生懊恼不已。限购出来后,购房首付由两成提高至了三成,资金压力随之而来。

  济南市民周先生:“首付从20%提高到了30%,而且是假期突然间提升的,给我们措手不及。作为工薪阶层,这10万也是不小的数字。”

  限购也将使很多人失去购房资格。限购10月3日开始实施, 3日之后的网签者的购房资格将面临重新审核,如果不符合限购要求,要在10月14日之前办理网签撤销。同时由于购房人信息查询系统正在进行升级测试,即日起暂停商品房网签。

  山东中柱地产邵淑静说:“我们贷款签的件,还有说已经成交的,可能会属于限购的件,如果说没有做过网签的,这一部分会被限制住。”

  观望者增多 楼市或迎来降温

  自10月2日下午济南版限购令出台以来,济南的楼市网签量迅速下降。10月2日,住宅网签量为1652套,7日网签量降至167套。政策之后,济南楼市将如何发展,更多市民持观望态度。

  肖女士表示:“因为政策刚出来,我们还没有做决定,再观望一下子。”

  专家介绍,这轮限购,市场已降温。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表示:“在全国这种降温大环境下,济南在降温,我感觉这个温度肯定能降得下来。”

  泼冷水、降预期,一系列政策引导房产市场良性运转。

  山东中柱地产邵淑静说:“我觉得政府这次房地产调控,目的还是正确引导消费者对于房地产的投资导向,还是保护刚需,严厉打击这种投资客的行为。”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称:“第一打击市场里的过度投资与过度投机来去稳定市场,第二打击市场里的虚假宣传,虚假销售,扰乱市场销售这样一种行为。第三个对市场里的非理性购买,非理性投资对它进行降温。最终的目的是维持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和可持续性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