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东营接待游客115万人 旅游消费4.5亿

2016-10-09 09:53:00来源:齐鲁网作者:左振平

  十一黄金周期间,东营旅游以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载体,推出具有地方特色、适应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假日旅游氛围浓郁,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有效带动了景区、住宿、餐饮、购物、交通等相关产业发展,旅游经济健康繁荣,实现了文明、有序、安全、质量、效益有效统一。全市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9%,旅游消费4.5亿元,增长22.9%.

  十一黄金周,东营传统重点旅游景区依然是节日期间游客关注热点,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天宁寺文化旅游区、万象游乐园、黄河三角洲动物园等主要景区的旅游接待持续走高。其中,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协调开通了东西城通往景区的公交线路,共计运行16个班次,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和游客。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日最高待游量1.51万人次,营业收入156.8万元。孙子文化旅游区新开春秋古镇、环园小火车、飞行岛、波浪翻滚、XD影院、旋转的士高、孙武传奇等项目,大大提升了对游客的吸引力和参与度,带动了周边红色刘集、武圣府等景区,引发市民出游热潮。孙子文化旅游区十一期间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旅游营业收入达420余万元。天宁寺文化旅游区实行免票政策,日均接待游客1万人次。万象游乐园实行美团购票优惠,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5%.此外,揽翠湖旅游度假区实行免票优惠,龙居桃花岛旅游度假区推出了观黄河、激情滑草、骑马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短途休闲游游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