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500千伏直管工程“10开工8投产”完美收官

2016-12-19 0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12月17日18时18分,山东电网第42座500千伏变电站新泰变两台主变启动送电,标志着新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至此,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2016年500千伏直管工程“10开工、8投产”建设任务完美收官。

    新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括新建新泰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和500千伏邹鲁线开断π入新泰变线路工程。其中,新泰变电站本期安装100万千伏安变压器2台,新建500千伏出线2回、220千伏出线10回;500千伏线路工程长1.149公里。新泰变是泰安南部电网的枢纽变电站,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对进一步提高泰安南部、临沂北部、济宁北部电网供电可靠性和顺利迎峰度冬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6年国网山东电力500千伏直管工程建设任务为“10开工、8投产、4续建”。该公司建设部紧紧围绕建设精品工程目标,以本质安全为前提,充分发挥计划引领作用,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工程前期与验收,深化标准化建设,强化风险识别管控,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各参建单位在山东公司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各司其职,扎实工作。国网山东经研院按照国网公司示范业主项目部的标准,结合班组建设,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业主项目部,日跟踪、周协调、月通报,积极开展工程现场全过程建设管理工作。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等单位充分发挥设计的龙头作用,严格按照标准工艺、强制性条文和质量通病治理的要求开展工作,从设计源头保证工程质量。各属地市县供电公司按照一口对外的原则,积极向当地政府沟通汇报,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监理单位履职尽责,监督监护到位,确保各工程安全高效推进。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建设铁军精神,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条件艰苦等困难,合理制定施工计划,按期完成了施工任务。国网山东电力检修公司克服春秋检任务重、夏冬季高温严寒,科学调配力量,积极开展前期介入和竣工验收,确保了各项工程的“零缺陷移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