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首个寒潮要来了!山东局部地区迎降温降雪天气

2017-02-07 10:38:00来源:齐鲁网作者:刘金旺

QQ截图20170207090843

  据山东省气象台,今日山东局部地区会有小雪,下面是天气预报详情: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局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中和半岛的北部地区局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半岛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山东大部分地区降温显著,公众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对于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疾病、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等中老年慢性病患者来说,更应警惕立春后倒春寒的来袭。

  空气质量方面,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今天以优为主;鲁中东部、鲁西北东部、鲁南沿海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鲁中西部、鲁西北西部、鲁南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中央气象台2月6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受寒潮影响,6日夜间至9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4℃以上,其中,青海东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广西北部和广东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局地超过10℃。长江以北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7~9级。

  9日凌晨,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长江中游至江南东北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

QQ截图20170207085418

  2017年2月7日08时至9日20时过程降温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预计6日20时至8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山西西部、贵州大部、江南中西部和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6℃以上降温,其中青海东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贵州东南部和湖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局地超过10℃。上述北方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