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鲁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泉城特高压站

2017-02-08 18: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侯婷 高立联)2月7日,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一行4人到泉城特高压站视察,深入了解特高压电网建设及供电服务工作,对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积极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保障山东省电力可靠供应、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泉城特高压站现场,代表们为特高压站的宏伟壮观感到惊叹,对特高压工程建设速度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代表们一边参观,一边用手机记录下“山东第一站”的雄伟风采。据介绍,截至目前,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的特高压项目已投运1项,开工建设5项,待核准1项。根据规划,到2020年,山东电网接纳外电能力将达到3500万千瓦左右,2030年达到5000万千瓦以上。

    在听取了关于特高压电网规划建设以及泉城站运行情况的汇报后,代表们高度评价了国网山东电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全省电力供应,为促进山东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所作出的努力。在听到山东第一个特高压工程——锡盟~济南(泉城)特高压交流工程在去年迎峰度夏前送电,关键时期向我省输送电力200万千瓦,为保证全省电力可靠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时,代表们感到非常欣慰。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强调,特高压电网对于大范围优化配置电力资源、缓解全省电力供需矛盾和节能减排压力具有重要意义。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特高压入鲁”,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继续呼吁加快推进山东特高压电网建设,尽快核准有关项目。针对当前山东电网即将进入“强直弱交”过渡期,安全运行压力较大,急需加快1000千伏潍坊~临沂~枣庄~菏泽~石家庄环网工程建设,尽早建成“强交强直”坚强特高压网架,陈颖表示,将和代表们一起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工程前期工作,尽快出具相关支持性文件,争取工程早核准开工、早投产见效。代表们还就小机组关停、扩大电力直接交易、加快我省电力装备产业升级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