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昔日功勋主帅桑尼去世周年 给泰山队留下宝贵财富

2017-02-14 16:00:00来源:齐鲁网作者:徐凯华

46092cdda3cc7cd95612aa2f3101213fb90e91b4

  齐鲁网济南2月14日讯(闪电体育 记者 徐凯华) 2016年2月14日,那天也是情人节,前鲁能泰山功勋主帅桑特拉奇因心脏病在家中离世,如今整整一年,众人同悲哭泣,缅怀好人桑尼。

  当年,在桑尼的带领下,鲁能泰山队获得1999年甲A联赛和足协杯两项冠军,成就了辉煌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首个“双冠王”。如今,赛场英姿如犹在,音容笑貌亦可追,桑尼悲已逝周年,齐鲁球迷情未了。

QQ图片20170214143916

  资料显示,1946年7月1日,桑特拉奇出生于前南斯拉夫。球员时代他主要效力贝尔格莱德OFK队,职业生涯出场472次打进295球,放在如今的欧洲赛场上也是绝对明星。1984年,桑特拉奇开启执教生涯,1995年担任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

  1999年桑特拉奇登陆中国赛场,带着之前的光环,桑尼成为鲁能泰山队主教练。而就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鲁能在联赛中成功问鼎,随后又在足协杯决赛中折桂,率领鲁能泰山完成国内赛场双冠王伟业。

QQ图片20170214143922

  后来因为一些事,其中确实一些成绩下滑、球队失控的成分,桑尼中秋佳节黯然下课,离开山东,直到2007年桑特拉奇才执教长沙金德。2009赛季,桑特拉奇成为青岛中能主教练,当赛季中能在联赛中取得8胜12平10负的战绩。后来,他又短暂的带队陕西浐灞,66天后便离开,之后没在中超任教。

  桑尼生前最后几年一直把精力放在培养后备人才上,翻译李良石介绍,桑尼生前还希望再花三到五年的时间给鲁能培养人才,他说自己是鲁能泰山队永远的球迷。

  值得一提的是,桑特拉奇是鲁能王朝的奠基者,更重要的是一个细节是,1999年赛季中期,桑特拉奇来到潍坊,在他的积极建议下,鲁能在潍坊建立了一所占地两百亩的足校,足校建立后,桑尼推荐可可维奇担任总教练。如今这所学校,已是中国足球的“黄埔军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