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实现首月开门红 发展思路和目标规划愈加清晰

2017-02-24 17: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通讯员 王利峰 吕娟) 进入2017年山钢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持续发力,实现了运营质量和转型提升的平稳起步,1月份,各产业板块指标全面飘红,全集团实现经营利润2800万元。

    今年是山钢改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起步之年,同时山钢还面临济钢产能调整和集团转型发展等众多艰巨任务。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山钢集团有着清晰的发展思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侯军在提出“多元主打、结构调整,闯开转型升级特色之路,奋战三年、提质增效,跻身全国钢铁强企前列”发展思路基础上,全集团对全面提升管理和创效水平进行再提升、再细化,总经理陶登奎提出三年扭亏目标提前两年完成,要求今年必须盯住全面实现盈利这个目标不动摇。“目前集团上下奋发有为,士气大增,扭住盈利这条主线,在工作重点上突出钢铁主业扭亏为盈、突出非钢产业发展壮大、突出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呈持续向上的走势。”

    据了解,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山钢集团研究确定了要完成的“十大事件”:即,集团公司实现盈利,钢铁主业扭亏为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开始运行,“1+N”组织架构和产业格局基本形成;日照钢铁精品基地一期一步项目顺利投入运行;济钢产能调整顺利实施,职工基本得到妥善安置;市场化指标和市场化薪酬相统一的管理体系初步建立;集团公司科技创新战略规划研究与方案制定完成;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推进,巡察工作启动;“法治山钢863计划”全面实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全面推进,完成省政府规定的工作节点;全面实现年度预算,职工收入相应增长。

    各产业板块持续加速、加力。钢铁板块通过强化精益管理,探索实施“低能高效生产模式”,不断强化降本增效和产品优化工作,产品质量、成本实现了新的突破。房地产板块财务管理、销售攻坚、成本管理工作不断强化,经营绩效持续提升。金控公司立足产业资本,突出产融结合,发挥协同效应,推进价值创造,商业模式初步确立。财务公司通过对内加大资金归集、对外拓展授信、联通境内外资金池等措施,助力集团资金链安全稳定。据了解,集团党委即将启动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集团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