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青少年公益美学科普讲堂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

2017-03-06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金小学六年级学生接受美学科普讲堂图

  协议签订图

  参观时光艺术之城图

    3月6日下午3时,“万名青少年公益美学科普讲堂”启动暨西城时光文化投资与新浪山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时光艺术之城拍卖厅隆重举行。

  万名青少年公益美学科普讲堂,是由山东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新浪山东、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槐荫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年度青少年美学知识公益推广教育项目。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美学素养,营造富有书香艺术氛围的社会风气,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程。

    活动整合艺术课堂、互动体验,专家讲座、移动展览、互联网等创新模式,通过“艺术家进校园”、“流动校园名画展”、“亲子美学参观”等互动方式,借助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资源及时光艺术之城馆内世界美术史经典原作展览,致力于向济南市青少年提供听、看、思考共进的立体式美学教育。

  在签约仪式现场,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磊先生、槐荫区教育局局长张怡先生对万名青少年公益美学科普讲堂活动开展的意义表示肯定与支持。意大利国家文化中心主席、国际著名策展人温琴佐桑弗先生也表示,能够将欧洲传统美学艺术品展示向济南本土的青少年,推动中西方文化的沟通及艺术国际化、美学科普化,此次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国际意义。

  西城集团副总经理、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东先生表示,万名青少年公益美学科普讲堂活动,是将青少年素质教育、综合能力建设作为教育的重点,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美学修养与意识的年度青少年美学知识公益推广教育项目。此项目通过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新浪山东、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和槐荫区教育局的强强联合,令珍贵的艺术家资源、经典的艺术作品最大程度地发挥普世的艺术教育价值;将艺术与传媒紧密结合,将高尚的美学思想借力于网络媒介广泛传播推广,以济南市区为试点,力争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获得全面、准确、高雅的艺术、美术学习和培养机会。

  新浪网地方站事业部、集团营销管理总监吴康先生表示,新浪山东作为新浪网落地山东、服务山东人民、传播山东声音、展示山东风采的核心媒体,相信伴随着“万名青少年公益美学科普讲堂”活动的开展,西城时光文化与新浪山东必定会为山东公益事业再次写入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将带领西城时光文化投资与新浪山东2017年战略合作走向新的高度。新浪山东将结合自身平台的媒体优势,全方位的做好与西城时光文化投资的合作。预定本年度开展的齐鲁画坛年度艺术家评选及大展、第五届济南微电影大赛、首届中国油画节、时光艺术之城开馆一周年庆典活动以及年末齐鲁艺术星光之夜,这些大型活动一定会让大家看到西城时光文化投资与新浪山东合作的新高度,展现一个不一样的齐鲁文化新标杆。

    启动仪式期间,由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杨甲兵先生同新浪网地方站事业部、集团营销管理总监吴康先生共同签订西城时光文化投资与新浪山东战略合作协议。

    在党中央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号召下,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新浪山东强强联合,将西城时光的艺术平台与新浪山东的网络平台优势充分融合,实现了“艺术+互联网”传播方式的本土化创新推广。开展青少年艺术美学教育,将“高雅艺术进校园”、“美学理念深入人心”的教育观点进一步实践,并结合互联网传播影响效应与传播规律,将青少年艺术素质培养的进程从济南地区推广,将发现艺术魅力、寻找身边之美的思想传递到更多普通青少年身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