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服务成就精彩会议
东方艺海董事长李宁谈会务经济创新发展

2017-03-10 18: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进入三月中国又进入到了“两会时间”,历时十多天的全国两会,从组织保障到管理规格都及其严格。熟不知,除了参会的5000多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之外,又有多少背后的工作服务人员在奋战呢?为此,记者采访到了大型、专业会务活动公关策划企业——东方艺海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请他谈谈当下会务经济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

  优质专业会务服务

  为山东两会保驾护航

  今年春节刚过完,2017年山东两会就召开了。从农历大年初六开始,在省会济南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指定驻地酒店,到处可见工作人员围绕两会准备工作的忙碌身影。这其中,一支承担会务全程服务的后勤保障团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统一着装、训练有素,工作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无论是帅气的小伙儿还是靓丽的姑娘,时时刻刻都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满满的正能量从他们与众不同的神情气质中体现地淋漓尽致。参加山东两会的千余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在紧张忙碌的会议节奏中,处处感受到了这支优秀团队的温馨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支一流的服务保障团队来自于东方艺海传媒有限公司,他们对会务、会展项目运营及线下活动的执行有着成功的市场实践经验。在位于济南经十路上的舜和天禧国际酒店内,一间客房被东方艺海传媒策划公司布置成了专业的“2017山东两会新闻采访间”。据记者了解,该采访间是中外新闻社、中外新闻网、中国网山东频道、国际在线山东频道共同打造的2017山东两会联合采访间,山东两会期间有十几位参会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来此接受了采访。

  谈起对山东两会的承接服务及对媒体采访工作的支持,东方艺海公司董事长李宁告诉记者,通过服务省两会,他们的会务服务团队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团队整体作战能力得到了崭新的提升。

  会务服务

  细节决定成败

  谈起做会务服务行业的心得体会,李宁有着说不完的话题。之所以此次山东两会的承接服务能做到游刃有余,跟之前他们历经服务多次大型会议的磨炼不无关系。谈起多年会务服务工作的经历,李宁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去年在济南承接的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对他们而言是收获最大的。谈起那次大会历练最大的感触也是他自认为最大的亮点便是完善的细节服务。

  李宁认为,就山东省内整个会务服务行业来说,重服务轻细节是一个通病。但是在绿年会的活动中,他们被主办方的细节考究感染到了。比如说会议最小的一个方面桌签,几乎每天至少修改8次,无论从款式、大小、风格上,都做到最精致。

  从执行者到策划者

  山东会务服务模式亟待升级

  “会议经济”已然不是新鲜名词,社会上承接会议、会展、演出等各类线下活动服务的企业大大小小、林林总总成千上万家,但在行业内能称得上翘楚的却凤毛麟角。李宁认为,放眼全国,对比北上广等一线发达城市,就山东省暨济南市的会务服务行业来说还是处在一个发展阶段,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准和层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咱们山东省的会务承接基本还是以传统的会议模式为主,就发展趋势而言,数字化会议将逐渐成为未来政府机关单位及国企、民企所采纳的主流会议形式”。

  作为省内会务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东方艺海公司正在尝试用一种创新的会务模式引领市场,“通过自身摸索,用一种创新模式引领客户及市场走势,让会务企业在市场的角色由执行者变革为策划者,这应该是未来从事会务服务企业的高端发展之路”,李宁告诉记者,我们提倡的企业发展核心理念是“创新引领,稳步前行”。

  对于会务服务企业来说,从被动变为主动,从下游走向上游,怎么样在与客户的沟通中占到主动,这是行业企业亟待解决和提升的一个问题。解决了这个问题,会务服务企业的盈利模式将不再是仅仅局限在提供什么产品的层面,而是用一种相对固定的创新模式来引导客户去创新和尝试,最终来买单。

  此外,李宁认为作为会务、会展及公关策划活动性质的公司,本身就承担着服务大众,传播社会公益正能量的任务,单纯就公司企业而言,承接一场活动,承办一次会议,策划一个项目除了追求商业价值利润最大化之外,理应回报社会一份公益和爱心。

  去年东方艺海公司在得知济南商河县龙桑寺镇郑家村有机菜花滞销的事情后,李宁发起成立了“爱心车队”,一次就订了20万斤,帮助农民解了燃眉之急;将这些有机菜花赠送给环卫工人、福利院老人等  困难群众,既传递了爱心,又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体现出会务服务企业的社会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