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品牌离不开电力支撑

2017-03-17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通讯员 侯婷 远德亮)“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品牌的力量越来越大,充裕可靠的电力供应为我们企业做强做大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撑,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引擎。”来自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毅新表示。

    赵毅新说,山东是沿海经济大省,随着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一大批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竞争中打出了品牌,掌握了主动权。同时,这些企业的快速发展有着巨大的电力能源需求,以特高压工程为代表的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对企业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山东经济发展迅速,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是其一,充裕可靠的电力能源供应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赵毅新认为,全球化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品牌,“特高压”就是国家电网走向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金字招牌,“你用电、我用心”就是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企业核心价值品牌,好的品牌不但能凝聚人心、提升文化,更能传递价值、推动发展。

    2016年,山东首个特高压工程——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山东段竣工投运,标志着山东电网全面进入特高压时代。目前,山东已开工的“两交三直”特高压工程,除锡盟至山东交流工程外,还包括榆横至潍坊交流工程、上海庙至山东直流工程、晋北至南京直流工程、锡盟至泰州直流工程,所有工程计划于2017年年底前竣工投运。

    赵毅新表示,山东作为能源消费大省,特高压工程相继建成投运,打通了“外电入鲁”的大通道,必将推动全省能源结构和企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对品牌创造、品牌发展打下了更加牢固的基础,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赵毅新说,特高压工程是“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具体实践,发明、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是我们制造企业的学习样板,我们每年都有几十个新产品推向市场,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作为我党我军创建的第一个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把这块金字招牌做强做大,离不开坚强的电力支撑。

    谈到供电服务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赵毅新用了“三个跟得上”。她说,淄博市正在全面建设城乡一体化,新上项目多,重点项目多,但用电都能及时跟得上;企业和居民用电有难题,一个电话服务马上跟得上;供电人员主动上门指导用电,像我们车间仅避峰生产一项,一年下来就能节省电费10多万元,电网的社会责任同样跟得上。

    全国人大代表赵毅新表示,城乡一体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品牌,希望电网企业继续积极融入地方发展,超前规划和建设好电网,进一步提升供电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有力保障生产生活用电需要,为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