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玲珑金矿“四优化一规范”强化流程管理提升精细化水平

2017-03-20 10:05:00来源:作者:

  近期,山东黄金玲珑金矿从“人、机、料、境、法”五方面入手,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规范过程管理,推进生产经营迈向精细化。

  “四优化”:优化人员配置,全面梳理车间岗位信息,对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人员构成、工作量和工作特点进行详细分析,优化人资配置,做到人岗相宜。优化设备管理,对所有设备进行“责任划分”,落实负责人及现场管理标准,逐步由被动事后维护、周期性维修向预测性维修的转变,提高设备运行质量。优化物料管理,严格控制入库物资的发放与领取,对部分物料实行现领现用,促进物资日消耗管理更加精细化,物料消耗“账目”更加直观明了。优化生产环境,以现场管理为出发点,通过自查与互查的方式,规范用品、工具的摆放,促进管理逐步完善、不断改进。

  “一规范”:规范操作法则,制定详细的岗位考核细则,使每位员工的操作与规定完全一致,根据考核细则进行奖罚,以此督促员工提高工作责任心,确保安全生产高效运转。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