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循环经济发展成绩单 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

2017-04-20 14:55:00来源:齐鲁网作者:庞峰

  齐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庞峰)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在济南就山东循环经济发展整体状况举行发布会。“十二五”期间,山东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19.8%,超过2.8个百分点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5.3%,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达到65%,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达到11.4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6304,清洁生产审核企业达到5000多家,全面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去年,我省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率达86.1%,创历史最好水平。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5.15%,能耗总量增幅低于“十三五”年均控制目标,完成年度“双控”目标;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推行方案》,在钢铁、水泥等5个行业实施项目378个;实施高风险污染物削减行动项目13个,获得工信部奖励资金1136万元。

  日前,山东印发实施了《山东省循环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基本建成循环型产业体系和循环型社会体系,初步建立循环经济长效发展机制,资源利用更加集约高效,循环经济理念和绿色消费模式基本普及,达到循环经济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为此,山东将重点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四大领域,建设循环经济八大工程,建立健全七项保障措施,全面推动循环经济“十三五”各项任务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