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艾叶中药香囊热销 里面塞的竟是棉花球

2017-05-27 16:57: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马上就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了。按咱们的传统习俗,过这个节日,除了吃粽子,还得戴香囊,有的地方,也叫香包、香袋、荷包等等。既袪毒避邪,又保健吉祥。不过香囊非药,小心有的商家瞄准商机,肆意夸大香囊功效,上当受骗。

QQ截图20170527093918_副本.png

  目前,市面上所售的香囊大多走“价廉物美”的路线,价格在10元左右,部分包装精美的在30元左右。

  某药店工作人员:就是像艾叶、紫苏叶,这样的中药打成的粉,功效防蚊去晦,一般就是防蚊虫比较多一点。

  随后,记者在药店、大市场等以不同的价格,购买了多个香囊。价格在3元到30元不等,闻起来都有一股中药的味道,但是这里面的装的真的是中药吗?

QQ截图20170527094136.png

  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赵林钢介绍:“这里面没有中药的粉末在里面,既然没有中药的粉末,它一定浸泡了一些香料在里面。这样的香囊是绝对不能用的,它所用的棉花质量都非常非常的差。”

  同时专家也提醒,尽管中药香囊在抗菌抗病毒方面有一定效果,但并没有像一些商家所描述的那样具有明显特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