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墙被涂小广告 平阴警方深夜抓获“办证”团伙5人

2017-05-27 16:57:00来源:齐鲁网作者:王文龙

  5月26日,记者平阴警方了解到,经过连续奋战20多小时,当日零点三十分,平阴警方两路人马联动,在泰安市至东平县的国道上,通过紧急截停涉案车辆,打掉了一个伪造、编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以及乱涂乱贴团伙,现场控制涉案人员5人。

  5月24日一大早,平阴县公安局干警发现前一天辛辛苦苦清理干净的墙壁上再次出现了制贩证件的小广告,有些广告上的瓷油未干,还在向下流淌。

  民警决定马上彻查,严惩制假贩假、乱涂乱画的不法分子。经过与泰安警方联动,平阴警方进一步了解到,该团伙5月24日晚有可能再赴东平作案。最终在泰安去东平的国道上、肥城市境内,将一男三女4名犯罪嫌疑人,连同出租车司机一并抓获。

  嫌疑人到案后,一开始极度不配合,先是说晚上露宿公园,后又说住在不要证件的小旅馆。专案组民警通过比对,发现嫌疑人所持手机,与广告上预留的电话号码一致,遂基本证实了其犯有伪造、编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

  通过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发现4人为家族犯罪团伙,湖南娄底籍人,李某玉,男,59岁;曾某林,女,31岁;曾某飞,女,32岁;曾某英,女,46岁。其中,曾某林、曾某飞为亲姐妹俩,通过检查其手机和微信聊天记录,发现该团伙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以泰安为据点,多次到周边100公里左右的长清区、东平县、肥城市、平阴县、莱芜市等地大肆作案,乱涂乱画制贩假证的广告。

  在犯罪嫌疑人拒不供述住址的情况下,办案人员顺线追踪,查到该团伙制假贩假窝点,扣押假房产证、毕业证等各类假证270余本,作案工具一宗。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平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审查正在进行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