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公司:立体管控模式 夯实安全责任

2017-06-15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健庆淼

  “今天作业现场的安全风险点有那些?”

  “你近期参与了几次警示教育专题活动?举例说明某一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事故直接原因……”

  “作为现场反违章同进同出人员,你对今天的作业现场监督重点是什么?”

  6月2日,在施工作业点,泗水公司安监人员现场考问施工人员、现场负责人及同进同出人员。泗水公司以安全管理为首要任务,抓实安全生产各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立体安全管控体系,保障电网建设、运维检修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实施。

  加强安全教育。采用“考、问、查、看、谈”的方式,集中学习事故案例、安全管理规定,分类开展安全思想认识和安全管理需求问卷调查,现场考问作业人员事故学习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座谈会等,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规范管理秩序。严格坚持生产周例会、日早会、班前(后)会等“三会”制度,把每周的生产活动定下来,把每天的现场工作交代清楚,把每个现场的安全、质量要求解说明白,切实做到管事的人有针对性、干事的人有目标性,构建规范的安全生产秩序。

  强化监督管理。公司领导及安全督查人员“四不两直”到位检查,指导安全管理工作,优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制度、流程,完善同进同出人员监督激励奖惩措施、项目开工前检查明白卡、风险辨识、措施、检查管控卡等,组织分析现场违章,制定有针对性监督对象和监控措施,协助抓实安全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执行到位,有效解决监督不力问题。

  严格执行“两票三制”。 开展外包施工队月度工作票二级审核,指导培训票卡规范使用。严格执行外包工程三措一案编审制度,抓好工程组织管理和施工安全策划,严控高风险作业。严格执行反违章监督计划,明确现场监督检查频次,严格考核同进同出人员到岗到位和监督质量。

  狠抓安全痕迹管理。 聚焦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每月定期考核评价奖惩各业主项目部工作质量、管理职责落实情况,严格审核把关外包施工企业进入资质、人员信息、管理能力,定期综合评价,淘汰不合格队伍,培养优秀施工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