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15 17: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健 庆淼

  “为了确保安全,如果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使用机械设备施工,请事先与我们联系……”6月5日,在泗水县鲁南高铁泗张段施工现场,泗水公司员工向施工建设方作安全宣传,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进入6月份以来,泗水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整顿”,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强化作业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安全保障方案,营造安全发展的和谐环境,确保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该公司依托党建一体化体系积极探索“党建+安全稳定”模式,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的运行中,成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结合党员“四个合格”定期开展安全履责自查、互查活动,以“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加强工作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工作现场风险管控,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无事故。该公司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电力设施保护中的积极作用,着力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关注度,围绕电力设施外破管理重点,加强宣传外力损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严重后果和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该公司还将“安全课堂”开到作业现场,利用工作间隙时间,以问、答、抽考等形式提醒时刻保持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把安全理念变成自觉行为,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