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99家企业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

2017-07-11 1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公布了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名单。我省探索开展“加入劳务合作社+对接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进入企业就业”的劳务输出扶贫新模式,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的企业99家,数量居全国第一。就业扶贫基地拟招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岗位信息已在中国公共招聘网发布。
   就业扶贫基地是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重要载体。组织引导农村贫困劳动力到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是推进就业扶贫、开展劳务协作的重要内容。我省枣庄、潍坊、济宁、泰安、日照、莱芜、临沂、滨州、菏泽共99家企业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此外,前期我省组织212家企业赴渝开展鲁渝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605个,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劳务协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
   上半年,全省通过就业扶贫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3.9万人;各级人社部门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4246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农村贫困人口6310人。(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陈再彬 毕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