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00个项目带动新旧动能转换,总投资3.8万亿元

2017-07-20 11:06: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韩笑 张玉岩

  据介绍,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山东目前已经形成了三个较为成熟的阶段性成果:一是编制了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二是编制了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对总体方案进行细化落实。三是建立了“四新”“四化”重大项目库,先期储备项目600个,总投资3.8万亿元。

  下一步,山东将以工程化、项目化的方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是制度保障。对上深度对接,力争方案尽快获批,全力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并研究出台我省配套措施,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二是在做强十大产业。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信息产业、海洋经济、旅游产业、现代金融等十大领域,促进产业发展园区化、集聚化、高端化,为新旧动能转换夯实产业支撑。

  三是在“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新技术异军突起、新产业培育壮大、新业态层出叠现、新模式蓬勃兴起。

  四是在促进“四化”上实现新突破。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

  五是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四新”“四化”再研究筛选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充实完善项目库。加快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以及世界500强、知名央企和民企等,力争尽快落地落实、发挥实效。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韩笑 张玉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