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

2017-07-31 10:4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省直部门和人民团体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连日来,我省省直各部门和人民团体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省委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落实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加快推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建设统领工作全局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关系。大家在学习中表示,一定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表示,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和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宝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农业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振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青山表示,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以政治信仰指引审计理念思维,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视野境界,以政治立场调校审计方向路径,以政治担当践行审计责任使命,做党的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忠诚实践者。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中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全省水利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省地震局局长、党组书记晁洪太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赞杰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充分发挥好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陈必昌表示,全省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惠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载体优势和阵地优势,切实以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的话、跟党走。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仉兴玉说,全省残联系统要进一步团结、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政治任务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上,落实到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聚精会神打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

  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钱焕涛表示,要通过“四新”促“四化”,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效、

  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突出抓好产业布局、协同创新、企业活力、跨界融合、绿色发展、内生外延六个关键环节,推动“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山东智造”跃升。

  青岛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韩森说,要切实把党的各种优势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有效武器,进一步优化海关监管服务,为推进口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济南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沈晓红表示,全力服务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主动对接、深度参与,支持外贸新业态培育,维护贸易安全与便利。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佘春明说,要以讲话精神为科学指引,深入组织开展“万企大走访”“政策大宣讲”“干部大培训”活动,推进商务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外贸发展新优势,加快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

  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守信说,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突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上粮仓”建设两大重点。坚持陆海统筹、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跨界融合,着力推进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海洋大省向海洋强省转变。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认为,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党代会部署,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马上就办的作风,深入推进国土资源改革发展,为促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力表示,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围绕核心聚力、向党中央看齐,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强转换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激发转换活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拓展转换领域。

  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说,全省畜牧系统要以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畜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运行的质量效率,全面加强畜牧生态建设,全力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省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于风贵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加快布局符合“四新”“四化”方向的重点项目,构建符合“三生三美”要求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表示,要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质量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山东标准、山东质量、山东品牌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引擎。

  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志远表示,要加快由全面找矿向战略找矿转变,由传统地质向生态地质转变,由粗放勘查向绿色勘查转变,由单一地质向跨界融合转变,由要素聚集向创新驱动转变,努力提高地质工作在服务发展中的资源和技术支撑保障水平。

  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八个“更”概括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大家认为,聚焦走在前列,加快强省建设,造福人民群众,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更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

  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高剑锋表示,财政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把民生事业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杰表示,要坚持不懈转方式、兜底线、补短板、防风险,以更大的气力促进就业创业,进一步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深化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大力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永健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普惠金融、优化金融生态、服务实体经济、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等重点任务,抓好落实。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袭燕表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乐泉说,公安机关党员干部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保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宿华表示,要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的要求,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表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要按照全面实现文化小康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着力补齐文化产业发展短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艺术创作生产,打赢文化扶贫攻坚战,努力推动山东文化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充表示,全省各级物价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化价格改革,完善价格调控,创新价格监管,优化价格服务,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

  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付伟表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化解安全风险、管控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省交通运输厅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推进交通运输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