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山东半年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近270万户

2017-07-31 10:49:00来源:新华社作者:

  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山东上半年已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269.95万户,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89.98%。山东140个有改厕任务的县市区中,已有34个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农村厕所长期存在着脏臭差现象,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山东近年来不断加快农村地区生活条件的改善步伐,计划到2018年对省内647.3万户农户进行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改造。届时,山东将基本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的全覆盖。

  为加快无害化厕所建设进度、唤起百姓改善良好生活环境的积极性,山东积极动用多种手段加以引导推动。改厕所需建设资金,通过政府补助、集体和社会资助、群众自筹等方式多方筹集。山东省级财政按照普通户300元、贫困户4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并要求市县财政原则上不低于省级资金同等规模进行奖补。同时鼓励农户出料、出工参与改厕。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