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济南有多场雷阵雨 趵突泉连续喷涌14年成定局

2017-07-31 13:55:00来源:齐鲁网作者:徐红梅

  齐鲁网济南7月31日讯(记者 徐红梅)受连日降雨滋润,趵突泉和黑虎泉的水位回涨较快。由于今年多日高温天气和降水偏少,泉水水位目前仍偏低。但随着降水的持续,泉水水位还将回升,趵突泉连续喷涌十四年几乎成为定局。

1.jpg

  趵突泉黑虎泉水位,连续多日回升

  持续的阴雨天气给泉水水位带来了好消息,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的监测,在连日降雨后,济南趵突泉今天水位是28.30米,黑虎泉的水位是28.25米,从7月26日开始,每天处于上涨态势。

2.jpg

  记者在黑虎泉边看到,黑虎泉水位已经大幅上涨,三个兽头出水量很大,聚集了众多前来取水的市民。

  而在两周前,黑虎泉受降水不足等原因影响,14日水位曾一度降至27.96米,进入7月份后,虽然黑虎泉水位有所回升,在两周内才上涨了11厘米。从近日的连续降水,让黑虎泉水位不断上涨。黑虎泉东侧的玛瑙泉也已经恢复了喷涌,而且喷涌的水量与前几日相比,又增大了不少。

  济南主要泉水水位,还将继续回升

  虽然趵突泉和黑虎泉水位有了较大的回升,但和去年同期相比,目前的泉水水位仍有差距。据相关的保泉专家介绍,主要由于今年以来,济南市降水偏少,“全市平均降水为325.2毫米,比常年同期少了1成,比去年同期少了三成。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济南还将有多场雷阵雨,由此可见,趵突泉和黑虎泉等省城泉水水位还将继续回升。

3.jpg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今天早晨鲁中地区有雾。偏东风,鲁东南地区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9℃左右。

  8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东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9℃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