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山东省“海看-武协杯”太极推手擂台赛在济南举行

2017-07-31 16: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太极高手泉城竞技,各路英豪济南争杯。由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文武同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第二届山东省“海看-武协杯”太极推手擂台赛,于2017年7月30日在山东财经大学体育馆(舜耕校区)圆满落幕。

  山东省武术院院长、省武协秘书长翟寿涛,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晓刚,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孙经国,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海鸥,山东省武术院社会武术副部长、省武协传统委员会主任张龙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闭幕式。

  

  本届“海看-武协杯”太极推手擂台赛共有17个俱乐部,82名运动员参加,经过选手们历时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冠军的获得者为蝇量级(54KG以下)选手段佳鑫、羽量级(60KG)选手牛群、轻量级(66KG)选手张梦杰、次中量级(72KG)选手许佳俊、中量级(78KG)选手李治、次重量级(85KG)选手马云峰、重量级(92KG)选手王建栋、超重量级(+92KG)选手赵兰越。

  据相关专业人士分析,这次赛事有六大看点:一是本届赛事已经成为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的常规赛事,它代表着高水平、高层次和高规模的品牌赛事;二是这个赛事的举办,为大型商业赛事“太极至尊—太极推手擂台赛”做好了俱乐部、运动员、训练体系诸方面基础。三是参赛运动员水平高。参赛选手大部分是来自山东各地精选的选手;四是采用单败淘汰制。参加比赛的选手“一招不慎,全盘皆输”,各选手必然竭尽全力,力争胜出,比赛因此将扣人心弦,精彩无限;五是将有刚刚在全运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太极拳、养生气功的运动员登台献艺,一展中华神功风采;使比赛更富观赏性。

  

  “海看-武协杯”太极推手擂台赛真正成为展现太极功夫的武林盛会,以其激烈的竞争,精彩的表演,轰动的效应及巨大的商机在太极拳发展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山东手机台对于开闭幕式及总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比赛实况录像将与8月11日晚8点25分在海看健康频道进行播出,观众朋友们可通过山东IPTV进行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