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e宝”人脸及指纹识别功能在山东试点上线

2017-08-03 15: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尹明立、杜念江、徐宁)“以前我密码老记不住,改了忘,忘了改,这下好了,只用刷脸就能登录,更方便,也更放心了。”8月2日,山东省烟台市市民王先生在营业厅服务人员的引导下,率先体验了“电e宝”手机客户端“刷脸”登录的新功能。
   7月28日,“电e宝”手机客户端在山东正式试点上线生物识别技术——指纹识别登录与人脸识别登录,丰富了登录模式,提升了用户体验,加强了安全保障。
   “生物识别技术就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脸相、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来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电e宝”技术开发团队负责人岳恒介绍说,由于上述人体特征拥有不可复制的唯一性,较之于传统的身份鉴定方法,生物识别技术更加安全、保密和方便的同时,防伪性能也更好。
   “电e宝”引入这项技术,将其运用到手机App登录中,既省却了用户输入复杂密码的麻烦,又保证了密码的安全性,大大降低了账号被黑客攻击或盗取的风险。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的“电e宝”用户可以在“传统账号登录”、“指纹登录”和“刷脸登录”中自主选择任一登录方式。“下一步我们将在试点基础上,尽快面向所有‘电e宝’用户上线这项功能,让更多用户享受到‘电e宝’不断创新和进步的成果。”岳恒说。
   近年来,国网山东电力积极创新“互联网+”供电服务,率先推出电费扫码支付、“电e宝”电费代扣等应用,电子化服务渠道覆盖2405万户,规模数量居全国第一,在建设智慧城市、减少企业成本、服务百姓民生等方面收到良好效果。作为试点单位,国网山东电力在大力推广电e宝应用的同时,还积极与开发团队沟通,及时收集用户反馈信息,定期提出功能优化建议,推动电e宝在服务理念、业务模式、技术手段、用户体验等方面不断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