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煤矿医院“变身”全国静脉曲张治疗基地

2017-08-28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姜玉泰 陈海燕近日,从山东能源医疗健康投资公司新升公司医院获悉,该院今年前7个月累计开展微创治疗静脉曲张手术319例,比去年同期增长140%,收到了可喜的效果。
  “这一成果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品牌的持续创建。”该院院长孙芳国介绍。新升公司医院是一所一级甲等医院,前身为淄矿集团埠村煤矿医院,是一家“正宗”的煤矿医院。1971年建院,40多年来,一直依附于煤矿的发展而发展、为煤矿职工服务。近年来,随着埠村煤矿关井闭坑、职工外出创业等因素的影响,医院的医疗资源持续萎缩,经营出现困难。面对困境,医院如何发展、何去何从?该院及时调整思路,确立了打造“大专科、小综合”型医疗机构的发展方向,将“微创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确定为该院重点品牌着力打造。
   2015年初,该院引进了“半导体激光治疗仪”,邀请国内开展该项技术的专家教授到院进行技术指导,并通过完善临床路径管理、流程化管理、专业化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该院医生的技术水平,目前该院已培养出以院长为主导技术的3名“本土专家”,熟练掌握了该项技术。2016年,该院被中国微循环静脉曲张学组评为“全国静脉曲张微创治疗基层推广基地”,并被授予2016年中国微循环学会“学科进步奖”。
   在此基础上,该院不断探索新技术,开启了“日间手术”新模式,成功开展了门诊“微针”注射治疗,使手术时间从15分钟缩短到10分钟;今年7月份在山东省率先开展环激光治疗术,成功为两例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该院成立了静脉曲张品牌诊疗专区及患者服务中心、专病随访站,将营养餐、爱心米粥送到静脉曲张术后患者床前,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水平。
   同时,该院不断加大品牌的宣传力度,建立了微信公众平台,随时发布医院发展动态和开展的新技术等信息;发动职工个人建立了124个微信群,利用“朋友圈”对品牌进行广泛宣传,目前群成员已超过2万人。“我们通过微信群,了解到咱们医院是静脉曲张治疗的特色专科医院,就陪同90多岁的老父亲来医院治疗。真是名不虚传,父亲从手术到下床活动,只用了5个小时,真佩服咱们医院的技术。”来自东营胜利油田的陈先生介绍。
   随着品牌的不断创建,该院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有许多省内外的患者慕名而来。截至目前,该院已成功为来自安徽、黑龙江、泰安、潍坊、菏泽、临沂、莱芜、济阳、济南等省内外的千余名静脉曲张患者进行诊治,累计开展手术680余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