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揭开神秘面纱!开幕式话剧《大清相国》恢弘上演

2017-09-01 23: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婷婷
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开幕式现场
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
《大清相国》剧照
《大清相国》剧照
《大清相国》剧照
《大清相国》剧照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张婷婷)9月1日晚上7点,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歌剧厅隆重开幕,上演大型历史话剧《大清相国》。作为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重点项目之一, 自9月1日起,演出季为期两个月,以“传播话剧艺术,培育话剧市场,推动文化惠民”为宗旨,共上演来自国内优秀表演团体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2台精彩剧目轮番上演。
 
   据悉,演出季期间将邀请国内戏剧界知名专家学者、艺术家举行话剧艺术论坛、成立山东省大学生戏剧联盟、组织专家讲座、开设话剧大师班、举行观众见面会、开设大学生话剧知识讲座及编撰齐鲁剧评等。这一系列活动对于提升广大观众的艺术素养,繁荣发展舞台艺术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演出季开幕式现场,改编自由王跃文的同名历史小说,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我是杜拉拉》、《颤抖吧!阿部》编剧洪靖惠执笔,话剧版《人民的名义》导演、原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鹰亲自执导,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三年砥砺创作的大型历史话剧《大清相国》,为观众们精彩演绎了清代两朝名臣陈廷敬如何铁腕治贪、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故事。该剧剧情精彩,节奏酣畅,基于“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将陈廷敬的传奇一生精彩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角色鲜活,有血有肉。当《大清相国》剧终谢幕之时,全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人民离不开艺术,艺术离不开人民。”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美不胜收的艺术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