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前,山东八成乡镇卫生院可“远程看病”

2017-09-07 11:15: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近日,在省政协““采取稳定脱贫措施 建立扶贫长效机制”专题协商会上,记者获悉,山东将加快县级公立医院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建设。年底前,全省远程医疗服务覆盖有扶贫任务的全部县级公立医院和8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
  我省六成贫困人口是因病返贫,这是造成人民群众家庭贫困的重要因素,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省卫计委通过摸底调查,核实核准全省患93种疾病的贫困人口共有55.4万人。截至目前,已累计救治贫困患者496018人,完成全部救治任务的88.4%。
  但目前,健康扶贫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患病贫困人口疾病复杂、病情重、病程长、致残率高,对其治疗、康复和管理的长效机制还没真正建立起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着救治贫困患者的主体责任,尤其是20个脱贫任务较重的县救治任务重、时间紧,但是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存在着硬件设施落后、人才流失严重、服务水平较低等实际问题。
  省卫计委提出,将加快县级公立医院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建设,并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龙头,积极将远程医疗服务延伸至乡镇卫生院。年底前,全省远程医疗服务覆盖有扶贫任务的全部县级公立医院和8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并力争2017年基本完成健康扶贫任务,努力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