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抢抓金砖国家合作机遇 前7月出口11.4亿元

2017-09-07 15:07:00来源:齐鲁网作者:王佳亮

  齐鲁网德州9月7日讯(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乔兴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金砖合作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上,我们应该共同探索经济创新增长之道,培育利益共享的价值链和大市场,形成联动发展格局。德州市抢抓金砖国家合作机遇,拓展外贸发展新空间。

  在泰山体育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发往巴西的碳纤维自行车。最近,这种产品很受当地消费者青睐。

G111.jpg

  泰山体育副总工程师邓龙洵说:“这批复合材料自行车,不但轻便、吸震性好,尤其是机械变速和电子变速可以快速切换,特别适合巴西这种气候环境多变的国家。”

  巴西是全球第四大运动品消费市场,因为此前没有中国品牌进入,第一个来打市场的泰山体育,出口之路并不一帆风顺。

  国际业务经理郭宁宁说:“因为当地市场对品牌是陌生的,所以对产品质量、品牌售后服务,会有一定的疑虑。”

  一些在欧美畅销的产品在巴西却不被消费者买账。企业改变当初生产什么卖什么的营销策略,实施产品本土化。

d0.jpg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良说:“因地制宜,我们在很多的国家设立研发中心和设计中心,消费者需求什么,我们就研发什么,产品跟着市场走。”

  更大的转折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泰山体育经过多方角逐,成为独家器材供应商,为柔道、田径、自行车等11个项目提供近万件高科技器材,给巴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行政总监满芳芳表示:“奥运会是检验我们产品质量最好的平台。通过巴西奥运会,我们全面打开了巴西以及整个南美的市场。”

  现在,除了巴西,泰山体育又开始向俄罗斯和印度市场进军,金砖国家里中产阶级的崛起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为他们提供了更多潜在的机会。

  卞志良表示:“通过这次金砖五国会议,我们借助巴西这个跳板,让我们的产品走向全球。”

d2.jpg

  像泰山体育一样,德州市外贸企业抢抓金砖国家合作机遇,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拓展发展新空间。根据德州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德州市对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实现出口11.4亿元,同比增长25.8%,高于全市整体出口平均增幅4.2个百分点,传动装置、碳黑、体育健身器材等出口都保持两位数增长。

d1.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