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圆满完成2017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

2017-09-11 10: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舌鳎鱼苗已被布置到现场
    
  工作人员现场统计随机抽取的鱼苗数量
    
按照要求,每个鱼苗不能低于5公分
    
工作人员将鱼苗搬到渔船准备投放
    大众网潍坊讯(记者 姜镛)9月6日,在省级媒体以及省、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和社会义务监督员的监督下,随着41.07万尾半滑舌鳎苗种投放到大海,昌邑市2017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圆满完成。据悉,今年昌邑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半滑舌鳎、海蜇、黑鲷和牙鲆苗种共计4.65亿单位,超出年度增殖放流计划的5%,共计投入放流资金1630.18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增殖放流工作取得实效,昌邑市海洋与渔业局认真履行职责,严抓放流各环节管理。从苗种包装到运输、到码头的搬运、装船以及到海域投放,一切按照增殖放流技术规范的操作要求实施。在增殖放流过程中,积极听取渔民意见,结合实施方案要求,对合理建议积极采纳。同时,主动邀请当地渔民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为义务监督员监督放流工作,优先雇佣渔民家属随船投放鱼苗。对放流单位、物种、规格、数量、时间、地点、水域提前三天进行公示。另外,还加大宣传力度,在码头显要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积极宣传增殖放流措施和伏季休渔制度。
    本次放流工作的渔民义务监督员刘新建向记者说到:“从目前的捕捞结果看,今年三疣梭子蟹的回捕量较去年增加了5倍,海蜇的回捕量增加了10倍,这些都是增殖放流带来的的成果。”
    据悉,通过近几年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项目的实施,特别是自2015年“海上粮仓”建设发展资金项目实施以来,昌邑市在渤海莱州湾近海共计放流中国对虾、海蜇、三疣梭子蟹、半滑舌鳎等重要海洋生物苗种11.74亿单位,共计投入放流资金3894.18万元,使得近海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修复,放流品种的资源数量逐年增加,对恢复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