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乘车在济南公交18路试点 附使用说明

2017-09-20 10:44:00来源:作者:
 
  日前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召开“微信扫一扫乘公交时代到来”新闻通报会,会上,腾讯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式宣布推出乘车码乘车,乘客在乘坐18路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乘车码乘车将成乘客出行新选择。

  据介绍,首次使用乘车码乘车,可在微信中搜索“腾讯乘车码”,也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小程序,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轻松找到。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扫码成功后即可乘车,机器响应速度与刷公交卡相同。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乘客提前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乘客提供多元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不过,目前使用微信乘车码乘车并不享受此前IC卡优惠。

  腾讯乘车码此次上线,首先在45部18路公交车上开通此项服务。正值9月18日至24日城市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期间,腾讯乘车码用移动支付和创新科技的力量助力公交周及无车日,倡导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私家车的依赖,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和发展。作为山东省省会、环渤海地区南翼中心城市,济南积极响应,支持腾讯乘车码上线,顺应了“生态济南,绿满泉城”的生态城市建设目标,是其践行低碳绿色出行理念的具体体现。
  此前,K52路曾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年底前,省城公交有望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实现微信以及支付宝乘车的城市。
  
  附:使用说明
  1)通过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或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小程序;
  2)授权绑定手机;
  3)开通免密支付,需要绑定银行卡,可以用微信“零钱”支付;
  4)输入支付密码,开通成功自动进入微信卡包;
  5)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轻松找到;
  6)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刷码成功,听到“当”的一声后即可乘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