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启动与威马汽车正式启动4+2合作 首站落子山东东营

2017-09-26 14: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近日,东营市政府与哈罗单车进行智慧交通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哈罗单车也正式在东营启动共享出行一体化试点启动,首批电动助力单车产品同时在东营投入运营。哈罗单车CEO杨磊表示,此次和东营政府“牵手”,一起把东营打造成绿色低碳、共享出行、智慧交通的样板。此举也意味着哈罗单车从共享单车运营商向城市智慧交通出行运营商的华丽转身。

  在东营签约仪式现场一起亮相的还有哈罗单车B+轮投资方威马汽车,双方宣布正式启动“4+2”(四轮+两轮)的共享智慧出行模式。哈罗单车也成为共享单车行业首个突破单一业务模式、布局共享出行一体化业务的共享单车品牌。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哈罗单车在快速拓展市场的同时,以较大精力投入软件、硬件研发及运营能力的提升,提高用户体验,这一点与威马一直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经营思路相吻合。我们要从‘硬件+软件+服务’三个方面,重构出行价值链,用共享理念做乘法,共同提升出行效率。”

  逐步建立哈罗立体化共享智慧出行大平台

  哈罗单车从2016年9月份启动单车项目以来,到2017年8月底,这一年时间里,哈罗单车就已经进驻全国100多座城市,日均订单超过700万单,用户数量达到3000多万。在百度指数和各大软件下载量中,哈罗单车应用APP下载数据也呈较高上升趋势。作为首个主攻二三线城市的单车企业,哈罗单车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路线,凭借差异化布局、先进技术和产品、精细化运营在竞争激烈的共享单车不断成功破局,力图未来占领长尾市场。

  7月4日,哈罗单车宣布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B+轮战略投资,双方将联手建立二三线城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新模式。9月23日,哈罗单车与威马汽车旗下的智慧出行品牌GETnGO共同宣布,双方将在智慧出行领域开启深度战略合作,通过整合分时租赁电动车+共享单车产品,搭建全新“4+2”(四轮加两轮)场景和服务模式,东营是这一模式首站试点。“搭建智慧出行运营软硬件平台,提供智能充电服务等围绕新能源汽车的出行解决方案,满足用户日常出行需求。”威马出行事业部负责人刘立群说道。他还透露,未来“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的运营模式将融入细分化的出行场景中,包括城市全方位立体交通解决方案、都市商业地产系统内交通接驳、产业园区一站式交通方案、旅游城市智能化共享交通服务和信息整合等不同规模的交通循环,解决用户短中长途+最后一公里出行。

  哈罗单车方面表示,此次在山东东营启动的共享出行一体化方案是针对用户出行习惯而设定,0-3[0-3]公里的出行工具可以由单车解决,3-10公里可以由电助力单车解决,而10公里以上的出行则由共享电动汽车来解决。

  近日,哈罗单车的首批电动助力单车产品在东营投入运营,首战告捷,快速俘获东营用户。这是哈罗单车共享出行一体化战略中解决中短途出行的方案,也是自主设计研发的重要产品。

  此次,哈罗单车与东营市政府签约打造智慧出行一体化,就是根据东营的城市交通规划和市民出行需求,东营将逐步建立由共享单车、共享电助力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电动汽车组成的哈罗共享出行一体化平台,满足用户近、中、远途出行多种需求,让用户使用无缝对接的绿色低碳共享模式出行。

  哈罗与政府共建智慧交通出行样本

  智慧出行,一直是行业热议的一个概念,但哈罗单车与东营政府共建智慧交通的出行样本,就是智慧出行的成功实践。哈罗单车方面透露,目前其研发的单车相关技术已申请40多项专利,其中人工智能实时骑行大数据平台——“哈勃系统”,可协助地方交管部门,对未来城市智慧交通出行的运维管理起到智能化辅助作用。

  就拿此前哈罗单车在东营百日骑行活动来说,哈罗单车在“车辆有序管理、建设智慧出行城市”领域的优势颇有体现。在东营的日常运营中,哈罗单车不仅利用独有的虚拟停车技术有效实现单车车辆的有序停放和管理,还依托“哈勃系统”对单车实时运行热力图和用户骑行行为进行分析,开放后台骑行大数据系统,为东营市交通局提供慢行大数据骑行报告,助力当地的城市智慧交通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哈罗单车已与40多个城市达成智慧交通出行层面的合作,将参与或主导这些城市的智慧交通运营。哈罗单车COO韩美希望哈罗单车可以与东营政府一起,把东营打造成低碳共享,智慧交通的出行样板,将这一成功实践复制到更多的市场,成为共享智慧出行行业的示范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