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成立淄博分中心

2017-10-09 18:03: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

  9月30日,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淄博分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举行。

  此次协议的签订必将助力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激发区域要素市场活力,提升公共资源流转效率,为创新政府资源配置方式积累经验,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总裁王利介绍,与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战略合作,是完善市场体系、扩大服务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的重要举措,下步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通过市场化、规范化运作模式,依托各自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为推动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实现国有资产规范流转、保值增值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于2003年8月,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专司国有资产规范流转、保值增值、源头防腐的专业化市场平台。2015年11月,经省发改委同意,加挂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牌子,国有产权交易业务整体纳入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统一运行。经过十多年的创新发展,交易中心市场功能逐步完善、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形成了品种众多、交投活跃、运作规范、前景广阔的市场体系。交易中心现有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黄河三角洲产权交易中心、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等10家权属企业;以及济南、烟台、潍坊、菏泽等20多家分中心、办事处和600余家机构会员。业务涉及国有产权、涉诉资产、金融资产、行政事业资产等十几个板块;截止2016年底,交易中心累计受理各类产权交易项目9107宗,成交8643宗,交易额6251.3亿元,实现项目成交率94.91%,增值率24%,交易额、项目增值率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省级产权交易机构首位。

  齐鲁晚报刘相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