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熏陶陶艺文化小学生周末“玩泥巴 ”

2017-11-06 11: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苏林)近年来,“陶艺”已经在很多大城市流行起来,小学生玩“”泥巴“”成了一种时尚。能亲手做一件“独一无二”的陶艺作品,也是很多小学生的梦想。山师附小六年级十班超越雏鹰假日小队的刘沛霖、吕文鑫、尚官敬、童钰杰等同学日前就来到济南艺之行教育机构,用陶土亲自动手制作陶艺,接受陶艺文化的熏陶。

  开始上课了,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将陶土捏成不同的形状。陶艺老师来回走到每个学生的身边,指导学生陶土捏制的方法。玩泥巴是小学生最喜欢的事情,大家的动手能力也超强,想象力之丰富让大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据陶艺老师介绍,陶艺是一门综合艺术,它与绘画、雕塑、设计、工艺美术等有着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在世界历史上,中国的陶艺也很具代表性。通过玩泥巴,能培养学生的艺术细胞和兴趣。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现场欣赏了陶艺作品,观看了陶艺制作过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