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三日内办结!济南喊出“十个最”要创最优政务环境

2017-11-09 15: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11月9日讯 据齐鲁晚报报道,8日,济南市召开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打造“十最”政务环境助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济南将通过实施33项改革举措,打造济南史上最优的政务环境,让企业和市民办事更加便捷。
  政务服务环境越来越优化这“十个最”分别是就业创业门槛最低、市场主体负担最轻、有效投资空间最广、公平营商环境最优、企业群众办事最快、政务平台功能最强、窗口队伍形象最佳、改革评价效果最实、体制机制保障最好、以及督查问责措施最严。
  当前,济南正处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关键时期。“但是当前济南市的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环境,与先进地市相比,与企业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此次,济南出台‘十最’文件,其本意就是要着力破解济南发展中的难题,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济南市编办巡视员张立学说。
  从政策制定的层面来看,“十最”是济南结合新形势以及简政放权的要求,综合分析济南的现状,立足济南实际,再比较国内其他城市的先进做法而最终确定的,济南市编办审改办主任李民介绍,用“最”这个字,看起来说得很满,但这也彰显了济南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的改革决心。“出台这个文件,就是想树立一个目标,让我们翘翘脚能够得着。”李民表示,这个“最”更多的是针对纵向来讲的,“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的落实、见效,形成济南历史上最好的政务环境,降低交易成本,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在具体的改革方面,“我们针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审批事项多、办事效率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张立学说。“在文件当中,我们提出了33项改革举措,每一条都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在此基础上,文件还对2017年的改革任务细化分解为80项具体工作,逐项落实到部门和明确完成时限,推动改革尽快落地生效。
  “这些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后,相信济南的的营商环境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张立学表示,在一批任务完成后,济南会根据评估效果和济南的发展实际,及时推进下一批改革任务,做到持之以恒、蹄疾步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