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7-11-17 1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十九大代表、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钱焕涛作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实地参观企业

  大众网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毕胜 姜镛)11月16日,由山东省经信委组织的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为期5天,全省137位分管县(市、区)长和200余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共计350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是省经信委为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满足新时代下开展经济工作的新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而组织开办的。培训课程设置科学丰富,主题鲜明突出,内容注重实效,紧密结合我省当前经济的发展形势,采取理论与实务学习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方式,做到了学习理论知识与思考实际问题的融会贯通,掌握政策方向与提高决策实践能力的有机结合。

  本次将培训邀请了十九大代表、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钱焕涛为大家作《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专题报告,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研究下一步全省经济工作重点。钱焕涛指出,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要素,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转变,实现“四提”发展,是今后山东要坚持的工作思路。“四提”是指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山东要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着力夯实材料、工艺、设计这几大基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快我省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精心打造“好品山东”区域品牌形象。

  同时,培训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明新国,美国工厂自动化系统公司高级顾问赵炳彦,重庆大学教授、博导曹华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蔡惟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等知名专家教授为参训学员作了“企业转型的数据意识”、“服务型制造 工业产品服务价值创造”、“智能自动化制造系统的关键技术”、“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与发展战略”、“机械工业运行形势与产业结构变化趋势”、“创新设计与制造强国”等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参观了浪潮集团、银丰生物集团等企业。

  参与本次培训的多位党政干部和企业家向记者表示,在十九大刚结束之际能够参加这次培训班,可谓受益匪浅,授课的专家们专业权威,通过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振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讲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方法、路径,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开展经济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近年来,我省企业家队伍茁壮成长,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建设工作,2016年召开了全省加强企业家队伍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制定了《山东省企业家培训规划》(2016-2020年),并拿出专门资金支持开展企业家国际国内培训,及时向社会传递了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有力提振了企业家信心,经济主要指标稳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围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企业家的学习需求,省经信委已组织举办了精益管理、智能制造、投融资与资本运营、新旧动能转换等四期专题培训班和四个单元的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今年还组织企业家赴美国、德国、英国参加“互联网+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三品工程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三期出国培训班,在美国、德国、台湾组织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实践锻炼。2017年,全省省级层面将培训企业家2500人次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