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国际肉类产品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2017-12-06 16:37: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12月3日,山东省肉类行业25年发展盛典大会暨新希望六和“2017山东国际肉类产品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完美收官。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肉类协会主办,为期4天,分为肉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7山东国际肉类博览会颁奖仪式、全国肉类经销商大会等多个板块。

  据山东省肉类协会李琳会长介绍,本届博览会旨在宣传山东肉类行业的发展成就,集中亮相、展示“山东肉类产品”,让社会各界及广大消费者了解、体验、分享山东肉类行业发展成果。博览会专业化强,品牌产品众多,有以新希望六和为代表的家禽屠宰肉制品加工企业,以喜旺、得利斯、圣都等为代表的肉制品加工及销售企业,以金锣为代表的生猪屠宰加工企业,还有以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肉制品出口企业,省内百余家专业的肉类产品企业参加了本届博览会。

  11月30日的肉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等一系列战略发展思想指引下举办的。近年来,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下,山东肉类加工企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在调整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提高技术装备,保障食品安全,繁荣肉类市场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届博览会邀请了全国各地各类型的数千名经销商、几万名消费者到展会品尝、体验产品及进行贸易洽谈活动。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回报社会 答谢消费者”大型优惠销售活动。本届博览会对进一步引导、促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起到了推进作用,引导企业和市场不断以创新驱动发展,共同努力打造提升“山东肉类产品”这个大品牌,培育“山东肉类”贸易大市场,共同搭建培育“山东国际肉博会”大平台,为企业发布行业信息、展示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提供了新渠道,促进了肉类市场贸易与综合服务一体化,以高起点、高质量、高端化为目标,打造成在专业领域内知名的品牌博览会。

  据悉,2016年山东规模企业肉类总产量1200万吨,主营业务收入2100亿元,资产总额965亿元,分别占全国肉类总产量的14%、14.75%、14.1%;山东规模企业生猪屠宰加工量占全国定点屠宰加工量的25%;家禽屠宰量占全国总量的35%以上;禽肉出口占全国总量?;牛、羊、兔肉近两年保持稳定增长。多年来,山东肉类加工产业在全国同行业稳居前茅,具有肉类加工规模企业多、生产集中度高、种类齐全、品种多、市场占有率高、示范带动力强等优势。山东规模企业肉类总产量、主营收入、资产总额、禽肉产量及出口外销量,连续数年位于全国同行业首位,是中国畜禽养殖第一大省、中国畜禽屠宰加工第一强省,是山东经济发展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今年是山东省肉类协会成立25周年,25年来,省肉类协会为山东省肉类食品行业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细致服务和巨大贡献。自2014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鲁政发[2014]9号文件《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方案以来,省肉类协会率先引导山东肉类加工企业深入开展以保障肉类食品安全为中心,争创“食安肉类”产品行动,现已有58家企业近200个产品荣获“食安肉类”品牌产品,向社会进行发布,引导社会大众消费。同时一批出口企业积极开展内外销产品的“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工程,即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标准生产,从而达到与出口产品相同的质量水平。这些“山东制造”的“食安肉类”品牌产品、“三同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而且成为引领国内肉类市场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本届博览会借山东省肉类协会成立25周年之际,集中宣传山东肉类行业取得的辉煌业绩和成就,向社会亮相、展示25年来“山东肉类”产业发展的成果,是一次搭建平台抱团发展、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迈出国门走向世界、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良机,是一次促进、推动、繁荣肉类贸易市场、进一步提振全社会肉类消费的积极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