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培晋:远洋渔业是调整渔业产业结构的必然要求

2017-12-11 14: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活动现场

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是日照市首家远洋渔业公司

本次四艘渔船将远赴西南大西洋,东南太平洋和北太平洋从事专业鱿鱼钓鱼生产

日照市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郑培晋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2月11日讯(记者 徐静静)12月11日,日照市远洋渔业现场观摩会暨远航欢送仪式在日照港客运码头隆重举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局长郭明克,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一支队支队长许锡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环保处副处长吴泓洋,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日照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据了解,本次四艘远洋渔船“鲁岚远渔058号”、“鲁岚远渔059号”、“鲁岚远渔068号”、“鲁岚远渔069号”在公务船护航下朝着远海迈进,从事公海大洋性专业鱿鱼钓作业。“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是2015年8月在我们日照岚山区成立的,是日照市首家远洋渔业公司。”日照市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郑培晋介绍说,这是远洋渔船第二次远赴东南太平洋、西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进行作业。

  郑培晋表示,远洋渔业属于资源型战略产业,这次远洋渔船的出航是调整渔业产业结构的必然要求,也是领导渔民争取国际市场份额的先决条件。同时,这次远洋船队的航行,是日照市贯彻落省委省政府“海上粮仓”建设规划和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战略部署、推动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具体行动。对于拓展岚山区渔民生产空间、增加渔获、参与全球海洋资源分配等,日益凸显其重要意义。

  郑培晋指出,近年来,全市积极推进渔业产业转型,鼓励海洋捕捞企业走出国门,为国内百姓带来远洋捕捞水产品。景昌渔业的组建,是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应对国内捕捞资源环境和渔用成品油补助政策调整等现实问题。同时岚山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展向海经济,突破传统渔业发展模式,推动渔民观念的转变,加快实现现代化渔业的转型升级,鼓励更多的远洋船奔赴世界的大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