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东阿阿胶等5鲁企登上“2017胡润品牌榜”

2017-12-11 16:07:00来源:经济导报作者: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品牌榜”。淘宝以4500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去年排名全国第五的腾讯,今年以3500亿元的品牌价值跃居全国第二;百度以3150亿元保持全国第三。微博、今日头条和融创等22个民营品牌新登胡润品牌榜。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根据企业总部分布看,山东共有5家企业登上“2017胡润品牌榜”,分别是海尔、东阿阿胶、青岛啤酒、张裕、海信;有2家山东企业登上“最具价值中国民营品牌”,分别是青岛海尔、张裕。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十强”“2017最具价值中国民营品牌十强”中,均未出现山东企业的身影。在山东企业中,排名最靠前的海尔列第65位,品牌价值200亿元。

  此次榜单中,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比去年增加3个,达到62个;总部在广东的有40个,比去年增加1个,排名第二;总部在上海的有32个,比去年增加2个,排名第三;总部在浙江的有18个,比去年增加2个,排名第四;江苏和福建并列第五,均有7个品牌上榜;山东的品牌上榜数量排在第七位。

  金融、房地产仍然是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两个行业,金融业今年有43个品牌上榜,与去年持平;房地产行业今年有26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3个,这两个行业的上榜品牌数量占整张榜单的34%;科技行业保持第三,有20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5个。生活服务行业有12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5个,新进入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十大行业中。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新经济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今年科技和生活服务品牌增加最多,从中也能看出新经济类的品牌正在深度改变我们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