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供电公司一项青年创新成果参展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2017-12-13 15:43:00来源:莱芜新闻网 作者:

 

 

 

   12月8日至10日,2017年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莱芜供电公司青年创新成果《基于图像识别的试验报告智能生成技术》参与展示。

  此次创博会以“共享与创新”为主题,是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瑞典、挪威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家机构参展。其中国网公司有18项创新成果参展,由莱芜供电公司团委推送的变电检修室青年创新成果《基于图像识别的试验报告智能生成技术》参与了展示,获得国网公司团委书记刘平等领导的好评,并引起众多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目前,电气试验工作的数据依然是手写、手算、手动录入,莱芜供电公司《基于图像识别的试验报告智能生成技术》创新成果,突破性地将图像识别技术应用于试验数据读取,依托物联网自动生成试验报告,并可直接上传至PMS2.0系统,极大提升了试验工作效率。该技术在设备运维巡视、输变配电、石油、钢铁等行业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了解,莱芜供电公司下一步将持续深化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的开展,广泛发挥青年员工视野宽广、思维活跃、敢想敢干的优势,激发员工创新热情,并大力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升电网运维科技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