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获批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提升国际化水平

2018-01-12 09:57: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本报1月11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经信委了解到,国家工信部于1月5日批复同意我市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专用通道将建设从齐鲁软件园、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济南综合保税区、汉峪金谷、创新谷等产业集聚区,到我国互联网国际关口局的直达数据链路,建成后国际专用出口带宽将达到80G,大幅提高国际互联网访问性能。

  市经信委主任汲佩德介绍说,济南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建设是济南信息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将大幅提升我市信息通信网络的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数字信息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新动能,能有效满足大数据、云计算、国际物流、国际金融服务、国际总部办公、国际文化旅游、跨国协同创新等新产业、新业态的需求,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产业集聚,加快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外向型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建设方案,组织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中国联通济南分公司和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三大运营商加快建设,力争2018年建设完成直达国际的互联网信息“高速公路”。

  济南移动表示,济南市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建设一个更加优质高效、快捷安全的国际通信专用通道,济南移动将成立专项项目建设小组,努力建设好带宽能力20G的CMNET专网建设,助力全市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济南电信此次承担着带宽能力40G的下一代承载网建设任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资金投入和资源协调,利用电信精品承载网络,为园区和企业提供更好的国际通信服务。济南联通表示,将以提高国际通信流量疏导能力和效率为目标,积极建好带宽能力20G的IP承载A网,努力提高跨境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大幅缩减网络时延,打造更加优质的网络环境。

  相关链接:国际通信专用通道是以园区为接入单位、以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是疏通企业国际互联网业务需求,提升企业国际通信访质量的重要手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