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加油站场地划线背后那些事儿

2018-01-12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第一步:清扫地面

第二步:丈量

第三步:贴纸

第四步:调漆

第五步:刷漆
    大众网讯(通讯员 樊超华)早就听说了小团队为加油站场地划线的美名,微信群里也看到了晒出来的画线靓照,然而真正看到划线的过程却是第一次。1月4日上午,在青岛28站现场,作者见证了中国石油青岛销售分公司市区支部维修小团队场地划线,体会到划线背后不为人知的那些事。

  基层党支部成立了若干个专业小团队,如客户开发、培训、维修、非油销售、管理提升、创新等,党员积极参加,员工自愿参与,发挥自身特长,义务帮扶各加油站。

  青岛28站刚完成双层罐施工改造,面临重新开业,百业待举,场地划线是当务之急。青岛28站急,市区支部急,维修小团队更急。早上,支部书记胡坤,维修小团队成员陈宁、栾坤、姜亚伟都赶到了青岛28站现场,与站上员工共同配合,着手开始工作。

  1月是最冷的月份,当天,正逢山东地区气温骤降,室外滴水成冰。人在外面站一会儿,就会冻的手脚生疼,更别说徒手拿着冰凉的尺子、胶带了。为了便于操作工具,现场工作人员仅一只手戴手套,另一只手空手拿钢尺、记号笔,不一会儿就冻得通红、僵硬,这还是刚刚开头。

  最意想不到的是,划线并不简单,不是上来就画的,前期准备特别多。经过观察,可分为五个步骤,场地清扫除尘、丈量划线、粘贴胶纸、调漆、刷漆。现场先进行打扫,这是为了刷漆更牢固。场地丈量最麻烦,要考虑加油机机位、油品号、是否自助、停车位、通道距离等,还要顾忌地面条件、原先的痕迹。粘贴胶纸是3人一组进行的,两头有人拉直,中间有人贴纸。一边贴纸,一边已经有人调好油漆,开始在地上刷漆了。

  这是个系统工程,现场8人团结协作,分工负责。经过半天的时间,工作有序进行。据介绍,按照28站的场地规模,最快要两天才能完成场地划线。天气预报称,山东地区面临大面积降雪天气。

  于平凡见非凡,简单的线条背后是不简单的付出。劳动者光荣,小团队成员最美,虽天寒地冻,星星之火足以温暖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