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22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签约奠基

2018-03-02 15:1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3月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启动仪式,对万众智能产业园、绿地金融港等22个优质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奠基,合同投资金额402.4亿元。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如胜,市政协副主席王春利,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

微信图片_20180302104319.jpg

  高水平开发建设东部城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开发区推进“三次创业”的责任担当所在。

微信图片_20180302104323.jpg

  近年来,围绕“当好东部城区建设主力军、建好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目标,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牢牢抓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生命线,一批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项目相继落户。

12.jpg

  22个项目合同投资402.4亿元,其中投资过50亿元项目3个,过30亿元项目2个、过10亿元项目6个、过亿元11个。签约项目均为新能源、电子信息、大健康、现代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11.jpg

  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新增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元、税收百亿元。特别是万众智能产业园项目,借鉴先进地区工业综合体模式,打造京津冀鲁周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生态圈,将成为推动东部城区开发建设的重要引擎。

  今年是德州东部城区建设的机遇之年、发力之年、突破之年,经开区将立足产业示范和产业孵化“两个基地”建设,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突出抓好具有新动能特点的骨干龙头型、科技支撑型项目,真正通过大项目、好项目的集聚,推动东部城区建设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对今天的签约奠基项目,经开区将落实属地责任,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部分项目简介——

  绿地集团金融港项目

  金融港项目总投资约114亿元,占地763亩,总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

  建设内容包括五星级酒店、180米超高层办公、百米办公、商业MALL、商业街、公寓、住宅等。项目拟打造集金融办公、商务服务、特色商业、酒店、人才公寓、魔奇公寓、网红公寓于一体的地标性综合体,努力使本项目成为德州CBD核心区域,成为德州新门户。

  项目总开发周期约3-5年,经过开发建设、酒店以及商业的运营培育、区域价值升级三个阶段,将本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

  北京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京津冀鲁区域内100余家具有产业链配套关系的智能制造实体企业,其中以北京奇步自动化控制设备公司、北京世纪达翰科技公司、北京百顺工贸公司为骨干企业的约15家联合成立平台公司,由该平台公司作为投资、建设、运营主体。以产业链企业为主体,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国家级智能制造应用产业研究院,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成果转化基地和孵化基地。

  三年内项目引入100家以上智能制造企业,整体投资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40亿元。原则上,每个个体项目立项投资总和,亩均投资强度不低于350万元。项目一期工程立项投资额总和不低于11亿元。规划总用地1500亩,一期工程启动约300亩,由15家核心智能制造企业投资建设;二期工程三年内引进100家以上企业,完成1200亩用地建设。1500亩园区正式运营三年内,基本进入成熟期,预计园区综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户均5000万元),就业规模5000人。

  国际地理标志产品(德州)电子商务总部基地项目

  该项目由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占股51%)、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占股20%)、衡水金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股29%)合资建设。

  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拟选地块位于高铁线以东、三八路以南、东方红路以北,占地约1000亩(以实测为准)。以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工艺建设电子商务大厦、智慧农业产业大厦、地标产业公共展厅、地标企业总部办公区、地标产品体验广场、配套公寓及商业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可将把全国2800多个县的近7000种地标产品引入德州,可引进企业不少于800家,从业人员10000人,预计年销售及服务收入过100亿元。

  德州·梧桐国际健康颐养社区项目

  该项目定位以医疗、养老为核心,融合文化、娱乐、休闲、双创等元素,完美实现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多层级养老博士,打造多位一体的康养产业园。产业园东起崇德八大道、西至崇德七大道,南起尚德十三路、北至尚德十一路。规划占地面积约615亩,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建设内容包含高端医疗区、养老养生区、国际教育区、全龄居住区等。

  德州万众智能产业园项目

  一期用地约288亩,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崇德七大道以东、崇德八大道以西、天衢东路以南。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容积率约2.5,主要业态为多层工业厂房(不低于五层)。

  区域上以招引浙江温州、义乌等地的成熟企业为主,辅以德州市辖区以外的优秀企业;产业上以智能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为主,辅以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产业生产性服务机构(包括设计、研发、检测机构)等,努力打造京津冀鲁区域内较为知名、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生态圈。落实引进德州市辖区以外的中小企业约300家,安置就业8000余人,3-5年成熟期年主营业务收入约50亿元,年纳税约2亿元。

  德州冰雪小镇项目

  德州冰雪体育小镇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用地约240亩,项目主要包括大型室内滑雪场、国家标准冰球馆、极限运动馆、保加利亚探险馆、度假酒店、水上乐园、温泉度假馆等业态。冰雪体育小镇项目由际华铭星投资建设运营。目前,际华铭星冰雪体育运动(北京)有限公司已就太阳湖地块进行了简要规划,制作了德州冰雪体育小镇规划设计报告供领导参阅,后期继续跟进项目进展。

  洁雅医疗卫生制品项目

  项目位于崇德五大道以东、尚德三路以北、崇德六大道以西、尚德二路以南,约200亩,总投资8亿元,拟分三期建设。项目新建综合楼2座,规划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车间5座,规划建筑面积75000平方米,引进纺粘无纺布生产设备、湿巾生产设备、卫生巾生产设备、面膜生产设备、医用敷料生产设备等共计24条生产线。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

  鹏玺现代综合物流园项目

  项目位于抬头寺镇望湖路以西,金质路以北,占地面积约123.3亩,项目地块紧邻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交通便利。

  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123.3亩,建筑面积51500平方米,其中仓库4.8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3万平方米的现代物流仓库、综合信息科技楼1栋约3000平方米、车辆保养维修中心及综合配套服务设施;第二期建设大客户区域分拨中心、城市配载中心、冷链物流区、电商平台、电商中心库、快消品配送中心等核心板块。建设时间分三年,第一期一年、第二期两年。项目建成后主要开展城市配送物流、工业供应链物流及公用保税仓储等业务,日均进出各类运输车辆60辆次,仓储牛奶,食品,纺织,约500吨货物。项目依托城市配送、生产制造业、商贸流通业等多元对象,提供综合物流功能服务。

  年产一万套光纤陀螺项目

  该项目由德州越海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2亿元,位于崇德五大道以东,德州越海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以北,山东环宇阳光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西,尚德六路以南,占地约50亩,设计产能为年产1万套光纤陀螺,计划从2018年5月开始分期完成项目投入,建设厂房、研发及配套设施约7万平。

  该项目属于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纳税贡献强的军民融合项目,主要致力于导航系统、光纤陀螺、激光器、惯性导航产品、无人驾驶系统、无人机、航浮器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可广泛用于航空航天等重要领域。项目投产达产后预计主营业务可实现年收入5亿元以上,年缴纳税收约2500万元。

  华夏银行德州分行项目

  该项目选址位于长河街道办事处天衢路与长河大道交汇处,绿城百合花园项目西南角沿街写字楼,租赁该写字楼一楼、二楼裙房、二楼主楼部分及主楼的顶层,共计5272.97平方米,项目选址交通便利、位置优越。

  佳亮 树茂 德州台 晓晗 通讯员 庆川 韩哲 培昌 新杰 彩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