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山东装备博览会开幕 70多个创新产品集中亮相

2018-03-06 17:18: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3月6日讯3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济南举办,我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扶持研发的70多个产品集中亮相,成为博览会突出亮点。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战略要求。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现代农机装备纳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现代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探索建立了“产学研推用”一体化研发新机制,研发成果转化率高达82%,机耕、机播、机收“老三样”有了质的提升,秸秆机械化利用、高效植保和粮食烘干“新三样”有了新的突破,全省农机总动力达到1亿千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3%以上,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对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加大经济作物、林果、水肥一体化等新型机械装备研发创新力度,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发展,确保农民群众“有机可用”、“有机好用”、“有好机用”,为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力量。(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张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