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泰安市交通建设计划总投资70.9亿元

2018-03-06 17:20:00来源:泰山晚报作者:

  2017年我市全年交通建设完成投资53.39亿元,同比增长176.6%,创历史新高;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提速,是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最多的市,也是我市历史上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时期。今年,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济泰高速等四条高速路将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的公共交通、干线路网以及泰安港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都将按计划推进。今年,我市交通建设计划总投资70.9亿元。

  泰楼路升级改造计划年底前开工 今年开通更多条城际公交线

  近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暨廉政、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年交通建设完成投资53.39亿元,同比增长176.6%,创历史新高。今年,我市交通建设计划总投资达到70.9亿元。

  与市民出行有密切关系的高速公路建设在去年全面提速。去年全市开工项目7个、开展前期项目1个,总里程348.8公里,是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最多的市,也是我市历史上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时期。今年,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济泰高速、宁梁高速、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将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适时开展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段、新泰至台儿庄高速公路勘测定界、清点评估、拆迁清表等工作,尽快提供施工作业面。同时,计划加快京台高速增设泰山西出口的前期工作。

  高速公路加快建设的同时,我市普通干线公路也在提档升级。其中,泰楼路升级改造工程,争取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这条路的改造升级对于改善泰安东部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交通部门将及时开展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工作。104国道改建工程济南段征地拆迁、施工组织等工作将加快进度。

  在市民长途外出更加快捷的同时,泰城内的公交也在积极发展。去年我市共新购置公交车350辆,纯电动公交车达到2673辆。新开通公交线路55条,优化调整线路12条,公交线网布局更趋合理。今年交通部门结合泰安城区的规划调整,将重新修编公共交通专项规划,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不断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在总结泰安至肥城公交线路运营经验的同时,合理规划并推进城际公交线路的开通。

  大清河航道建设争取在年底前开工

  泰安港是山东省内河地区性重要港口,是全省内河航运和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泰安市及其他腹地经济发展、临河产业布局、对外物资交流的重要依托。建成后,泰安港将具备装卸仓储、中转换装、运输组织、物流服务、信息服务、口岸服务、旅游服务等主要功能。去年《泰安港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复,京杭运河东平湖区段航道工程去年10月底已经开工建设,当年完成投资5729万元。今年,京杭运河湖区航道项目,将在10月底前完成开挖疏浚,年底前基本完成航标布设。大清河航道建设也争取在年底前开工。东平县将加快推进老湖、银山作业区建设,争取与湖区航道同步投入使用。

  今年,我市交通部门将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的新机遇,使交通运输提质升级。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消除瓶颈、优化交通网络的同时,交通部门还将在运输服务一体化、快捷化发展上提升节奏,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调整运输结构,增加快捷化、差异化、定制化的客货运服务供给,以此来打造高品质的客货运输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