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些费用也要降

2018-03-06 17:22:00来源:人民网作者: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在大会开幕会后,人民大会堂北厅举办了首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人民网前方记者又抢到了提问机会,帮网友们向部长提问。

  部长们是如何回答记者们的提问的?小编都帮你整理好了↓

  工信部部长苗圩:

  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些费用也要降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人民网记者在现场提问

  苗圩在回答记者关于“提速降费”的问题时表示,从降费方面看,通过提速不提价、流量不清零、取消通话语音长途和漫游费等措施,用户资费不断下降。三年来,宽带用户的单价下降90%,移动通信客户的单价下降83.5%。

  接下来,要进一步落实好今年提速降费的各项措施。除取消流量漫游费外,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G每月的资费水平,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前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此外,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企业宽带费用、专项资费的下降,这些措施既惠及所有的企业,更惠及所有的用户。

  商务部部长钟山:

  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一

  钟山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外贸发展”的问题时表示,2017年我国的外贸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外贸增长速度加快,去年进出口总额增长14.2%,增速创六年新高。去年我国成为全球外贸第一大国。二是外贸质量提高,高技术、高品质和高附加值的外贸产品比重提高,高技术产品的出口占总出口的30%左右。三是外贸发展动力加强,我国涌现出一批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的企业,这些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力。他以跨境电商为例,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一,覆盖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监察部部长杨晓渡:

  国家监察填补对公权力的监督空白

  杨晓渡在回答记者关于“监察委”的问题时表示,纪委和监察委合署办公后并不是一个超级权力机关,并没有过多增权的行为。

  过去国家反腐败监督过程有一个大的“空白地”,党纪对党员干部实现了监督,行政监察法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实际上,还有广阔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地带过去的监督是失控的。通过监察法的设立,利用监察法的授权,将对这个空白地带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调查和处置。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

  共享单车问题需要共同治理

  李小鹏在回答记者关于“共享单车”的问题时表示,共享单车要共同治理,才能发展好,维护好。去年出台了一份指导意见,各地都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举措,对发展共享单车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但共享单车依然存在一定问题,比如存车难、乱停乱放、服务维护不及时、押金退取难等等。要认识到共享单车是绿色出行的方式,共同治理、共同维护,使其发展好、使用好、维护好。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要大力开展化肥农药减量使用

  韩长赋在回答记者关于“使用化肥农药”的问题时表示,第一,我国粮食确实连年丰收,对于成绩要充分肯定;第二,化肥确实对粮食增产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不能说是化肥喂出来的,一靠政策,二靠科学,三靠投入;第三,化肥确实比较多,对环境有影响,要减量。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

  如有人拆房毁田 我们有足够能力遏制

  张志军在回答记者关于“两岸关系和今年工作重点”的问题时表示,两岸关系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对台工作也面临着更多的风险和挑战,但这仍然阻碍不住两岸关系向前迈进的步伐和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

  两岸关系陷入这种政治僵局,原因不言而喻,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这一方。我们多次讲过,大陆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的改变而发生变化。

  如果有人错判形势,执意推动台独分裂、拆房毁田,拆毁我们这个家,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都绝不答应,整个中华民族也绝不会答应!他们这样做必定是徒劳的。我们有坚定的意志,有充分的信心,更有足够的能力,来遏制住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