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信息发布平台落户莱芜 五一前后建成

2018-03-09 17:21:00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作者:

  3月7日,记者从智慧城市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协调推进会上获悉,莱芜市将高标准建设智慧城市信息发布平台,着力打造成为集政务信息、公益信息、应急信息、便民信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发布平台和智慧城市形象展示平台,打造莱芜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新亮点。

  据悉,为推动莱芜市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日前,浙江火神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捐赠给莱芜市40块LED户外显示屏及后台管理系统.这批显示屏单块屏幕面积2.8平方米,由上市公司深圳市艾比森光电生产,具有色彩饱和度高、显示效果突出等特点,是政府政策公开、信息发布、思想传达的良好传播渠道,莱芜市将以这批LED屏为基础建设智慧城市信息发布平台。

  为最大程度发挥宣传效应,使平台实现更大的社会效益,所有LED显示屏先期规划安装在城区重点公共场所、重点路段、部分大型社区等人流量较大的22个地点,所有LED屏通过先进的无线传输技术,由后台统一控制、同步播放,播放内容可根据需要随时进行更新和发布。

  平台将重点宣传播放6个方面的内容。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活动,打造十九大精神宣传亮点。党务政务信息:及时宣传上级党务政务信息,市内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信息等。新闻播报:实时播放中央新闻、山东新闻和莱芜新闻。公益便民信息: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公益宣传;天气预报、空气质量、物价、交通出行等信息传递。应急信息:重大灾害天气预警。智慧城市:展示莱芜市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悉,智慧城市信息发布平台是今年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今年以来,市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办公室从制定实施方案、调研论证、实地勘察布放设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该项目所有LED显示屏已全部就位,后台操作系统的调试也已完成,项目施工方案已确定,正在抓紧推进实施,计划五一前后建成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