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R1线本月底即可全线洞通 7月将轨通

2018-03-09 17:21: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

  3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大杨庄站进行探访,在现场了解到,掘进在中间风井到大杨庄站右线区间的盾构机“攻坚一号”即将在10天后出洞,左线区间“攻坚二号”盾构机将在3月31号出洞,届时,R1线将实现全线洞通。

  截止到3月9日上午8时,右线区间盾构机已掘进1647环,左线区间盾构机掘进1393环。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地下段土建工程一标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巢达告诉记者,从中间风井到大杨庄站区间,盾构机将穿越灰岩段、还将下穿腊山河,与别的区间不同的是,盾构机从风井出发后就开始穿越灰岩段,由于灰岩段硬度高,灰岩间有地下水,且水量丰富,盾构施工的风险也较大。“开始掘进的时候一天只能掘进2、3环,并且刀具磨损较严重,安全穿越灰岩段之后,每天掘进可达10几环,目前来看,3月31号将实现全线洞通,”巢达说。

  他表示,通过检查、换刀、监测以及控制参数,顺利实现稳步掘进,保证了节点可以如期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