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获金奖,济南市杂技团捧回俄罗斯国际马戏节金熊奖

2018-03-12 10:17:00来源:济南杂技团作者: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喜传捷报,在第十一届俄罗斯国际马戏节的颁奖典礼上,济南市杂技团一举荣获马戏节金奖,“China”这一名字又被世界所仰望。


  第十一届俄罗斯国际马戏节于2018年3月7日至11日在俄罗斯乌德穆尔季亚自治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举行。本届比赛邀请了俄罗斯、朝鲜、美国等10个国家的18优秀节目,共有百余名马戏、杂技演员参加比赛。中国派出曾荣获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的《倒立技巧》、新疆建设兵团杂技团《女子造型》及济南市杂技团《勇者无惧—蹬人》和《草帽》节目出征。最终济南市杂技团凭借出色表现摘得桂冠,把“金熊奖”奖杯揽入囊中。


  据此次带队出征的济南市杂技团副团长孟兆庆介绍,此次比赛与其他国际赛场比赛规则略有不同,一般的国际杂技赛场通常比赛两场,取最高成绩进行评分,而俄罗斯国际马戏节仅比赛一场,对演员的技术要求和心理素质更严格了,稍有不慎将与奖项失之交臂。因而俄罗斯国际马戏节也是世界马戏节中较难拿奖的赛场。

  喜讯传来后,国内外的杂技专家们纷纷致电表示祝贺,但祝贺背后更有“不可思议”的疑惑表达,仅仅半年时间,济南市杂技团获得国内外金、银奖项已达到6个,平均一个月一次沉甸甸的奖牌奖杯,好像只认准了济南的这个杂技团体,实在匪夷所思。2017年9月第十届中国杂技节金菊奖、2017年10月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银狮奖、2017年11月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金虎奖、2018年2月第三十九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金奖及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2018年2月第七届西班牙国际马戏节金像奖、2018年3月第十一届俄罗斯国际马戏节金熊奖。六个沉甸甸的奖杯见证着济南市杂技团多年来的拼搏进取、厚积薄发,团长邓宝金表示:“感谢演员们为我们国家争得的一个个荣誉,这些荣誉不是结束,我们今年还有很多的演出任务和比赛机会,我们会冲击更多的国际奖项,取得‘大满贯’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