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笔绘丹青——林伟烙画艺术展将于12日展出

2018-03-13 10: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为展示我省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文化消费。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传活儿”非遗传承平台承办的“铁笔绘丹青——林伟烙画艺术展”将于12日在山东新闻大厦14层山东文交所展厅展出。
   林伟是“传活儿”非遗传承平台签约的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师从中国现代烙画创始人郝友友。本次展出其烙画作品共计30余件,作品不仅表现出中国画的勾、勒、点、染、擦、白描等手法,并具有丰富的层次、色调和较强的立体感,既能保持传统绘画的民族风格,又可达到西洋画严谨的写实效果,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给人以古朴典雅、回味无穷的艺术享受。
   椴木烙画主要是用电烙铁通过控制温度速度力度,利用高温让木纤维进行碳化,在木质材料上烙出深浅色调,然后产生色调变化,微妙的运笔手感与神奇的形象质感是椴木烙画的主要特色。
   文化产业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领域,山东文交所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搭建“传活儿”非遗传承平台,致力于整合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突出活态传承,让非遗“活”起来、活下去、火起来,用“文创+”的重塑力量,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为非遗传承人、非遗企业、非遗产品搭建立体营销平台,实现“互联网+文化产业+精准营销”,为消费者打造“省时、省心、省力、省钱”的全方位文化消费体验,使文化消费成为山东经济发展常态。

   艺术家介绍:

   林伟,1992—199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师从中国现代烙画创始人郝友友先生。现为中国烙画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烙画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林伟的作品多次在国内画展及工艺美术大赛中获得重要奖项并被海内外众多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家收藏。

    部分展览作品:

椴木烙画——《大河滔滔》   180cmx50cm

椴木烙画——《大美壶口》   180cmx50cm

椴木烙画——《黄河奔腾》   180cmx50cm

椴木烙画——《壮哉壶口》   138cmx69cm

椴木烙画——《童梦》   90cmx90cm


椴木烙画——《壶口神韵》   直径60cm

椴木片烙画——《财运旺》   长:35cm

椴木片烙画——《福气旺》   长:35cm

椴木片烙画——《好运旺》   长:35cm

椴木片烙画——《趵突泉》   长:35cm

椴木片烙画——《明湖风景》   长:35cm


(观展热线:孙钦远 13210575848 0531-8611222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